赛博小猫咪

死人。

【白狄|敏超】《嘿,要来个四叶草吗》㈥

※电竞选手白(敏锐)×超时空狄。
※白哥新皮肤真好看嘿嘿嘿。
※虽然我只想要他那把剑。
※继续浪!

“狄仁杰,你在时空管理局的身份被正式撤销,并且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你私通外人贩卖时空管理局的信息。”
曾经指向敌人的剑锋和炮筒现在齐刷刷地指向他。
“你被捕了。”
开玩笑。
“站住!”
有谁站住过啊,你还是这么爱说废话啊。
“他到档案室里了!”
我倒是要什么看看是罪证让我得到这个子虚乌有的罪名。
“消失了!他离开了档案室!”
——为什么在那种奇怪的时空?

『没有充足的计算和定位,能量似乎也有所不足,是否到达目的地也不清楚。』失去意识之前,狄仁杰似乎有些放弃了,『也许就是传送失败在曲率中扭曲了吧。』
可恶,真相到底是——


清晨。
狄仁杰睁开眼睛享受到了2018年的阳光,真的是人生罕见了。
难得早起的李白刷着牙,含糊不清地问道:“对了,你对调查方向有什么建议吗?”

自从昨天李白知道狄仁杰居然知道的不比自己多多少之后,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这是狄仁杰第一次见李白除了游戏还能对其他东西有这么大的兴趣。

“原因?”李白眨眨眼睛,“因为我立过flag啊。”『因为是你啊,觉得你绝对不仅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客,而且你逼格贼高。』
狄仁杰对此没有吐槽:“你不怕死吗?这可不是游戏,没有血泉也没有复活甲。”
“我游戏也是不浪死不回城啊。”李白继续贫嘴,他用想象力在脑海里描绘这个未来战士的眼睛,不是吹,那真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蓝眼睛。
“……”我不会让你死的。狄仁杰皱起了眉,他不能拉一个人下水还让其付出性命。
李白一片一片地揪着一堆四叶草的叶子,突然抬起头,直直看着狄仁杰。后者被盯得一阵鸡皮疙瘩。
“怎么了?”
“你不觉得你应该给我一把武器防身吗?那个人可是看到我了。”是的就是逼格最高的那把。李白面不改色。

“调查方向,我想去一个地方看看。”
“哪个?”
“电竞中心。”
“——啥?!”

当时狄仁杰看见自己罪证所在的时空后,他自己也觉得奇怪,他似乎从未到过这个时间线,也从未去过这个地方。
2018年的电竞中心。
他确实去过2008年,那年还是奥运会举办年,很热闹,而且还是他的祖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
但是,这和2018的电竞中心有什么关系。

李白看着向自己摊牌的狄仁杰,问道:“十年前你做过什么?”
狄仁杰默不作声,似乎是在很努力的回忆。
“是我刚开始出任务没几天。”看来狄仁杰回忆起来了,“但是似乎没什么异常。”未来战士眉头微微皱起。
“真的,什么都没有?”李白想不通,如果那时没有,谁闲得蛋疼把可以指控狄仁杰罪名的东西扔在他李白的工作地点。这种巧合他不信也不想信。
狄仁杰摇摇头。

李白拿到那把他从狄仁杰来的第一天就中意上的剑了,不得不说,是真帅。
李白手持光剑,身穿队服,站在更衣室的镜子前欣赏自己的英姿。
“嗯……不错,这样看来和我的队服也很搭嘛。要是打起来一定更帅了。”


『我后悔了,我现在希望我永远不需要再用到这把剑!!』
李白蹲在书桌后面,不敢大声喘气,手中握着光剑的剑柄,掌心都出了薄薄细汗,他听着各种飞吹草动。游戏里音效也会传递信息,所以李白对细小声音的捕捉能力,也不是可以小视的。
脚步声,声音听起来像是同一频率的步伐叠起来,初步判断两人以上。
李白急得想拔呆毛就地黑化*,但是目前他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恨不得自己不用呼吸。

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李白表示这绝对不是他的锅。因为狄仁杰说了电竞中心是重点调查对象,所以李白就装着散步一样的在他早已熟知的地方晃来晃去,当然没有耽误训练。只是在他把所以近期有所变动的地方都查了一遍之后,并没有什么特殊发现。

『狄仁杰该不会在骗我吧。』李白挠了挠头,他坐在自己的休息室里的转椅上,寻思他是不是漏了什么。
隔壁的门发出了声音。
“唉,孙尚香回来了?”
紧接着另一个隔壁的门也被人打开了。
“诸葛亮?”
『不对啊,』李白眉毛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他清楚地记着诸葛亮因为要去和隔壁战队“友好交流”所以以此为借口直接请了两天假,最牛逼的是居然准假了,『他不可能放弃假期回来啊。』
李白从椅子上弹起来,坐着思考了一下,然后做出了这一个星期内他第二后悔的决定——去看一下诸葛亮房间。

李白出了门转身就敲了诸葛亮房间的门。
“老诸?在没在?”
无人应答。
李白凭着自己和队友的交情,选择了直接推开门。
『等等门没锁?』
李白迈出了第一步,然后感觉到一股明显的违和感。这个房间仍然是他熟悉的样子,但是现在透着一股子陌生感,让他感觉到不舒服,恨不得立刻关上门远离这个地方。

然后他迈出了第二步。
这是他第三后悔的决定。
然后是第三步、第四步……
李白一步步走进了这个房间,当他站在房间中心时,身后的门砰地一声关上了,吓的他一激灵。李白身体僵硬,表情僵硬,动作僵硬地回头,看着那扇会自己关上还会上锁的门。
鸡皮疙瘩起来了。
李白搓着自己的胳膊给自己取暖,他觉得自己可不可能是撞邪了。
『之前是未来科幻系列,现在还是恐怖惊悚了吗我的妈。』李白蓝瘦,李白香菇,李白难受吃香菇。

『我记得诸葛亮的备用钥匙放在桌子的右抽屉里……』李白将手放在诸葛亮办公桌上,刚放上去三秒,发现不对劲,『这才走半天,为什么会有灰尘呢……』

“别动。”

〈未完待续〉

*是Fate里呆毛王拔呆毛就会黑化的官方娱乐梗。
想赶紧写完开新坑了,而且明天十一点我就要去上学了,从此欧阳逍遥就将杳无音讯……
所以不考虑点几个推荐喜欢或者留下评论吗?

评论(7)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博小猫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