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小猫咪

死人。

【白狄|敏超】《嘿,要来个四叶草吗》㈤

※电竞选手白(敏锐)×超时空狄。
※白哥新皮肤真好看嘿嘿嘿。
※虽然我只想要他那把剑。
※继续浪!

——
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李白平时属于欢脱阳光型电竞明星,没有烟瘾。然而只要他一抽烟,似乎就会立刻强制冷静下来让自己保持最理智的状态。
狄仁杰关闭护目镜的悬浮窗。
经初步断定这是李白自己给自己设置确定下的一种模式,因为李白的工作性质需要他在某些时刻保持冷静并且等待时机才能迎接胜利,所以他可能从很早之前就让自己的身体把抽烟和绝对冷静这两个状态绑在了一块。让身体形成一种习惯,演变到现在,即使不是刻意的,但李白只要抽烟,身体机能会直接把他拉进绝对冷静的状态。
非常中二的设定,但确实是非常厉害的技能。
虽然效果最多只能维持三小时。

狄仁杰在他的未来部队也是以临场绝妙的发挥和聪慧的头脑文明的,在那个人人战力都是怪物的小队。但狄仁杰也难免不会因为情绪或各种因素影响了自己的思考,比如刚刚……

物体破碎的声音让李白惊得一个激灵,手指滑错了一个键,但他立刻用精准的走位来躲避了敌方的技能。
开始回城。
李白扯下耳机回过头来,虽然是只能看见狄仁杰的背影。

“怎么了?不高兴摔装备有什么用?”
“……”
又是沉默。

李白撇撇嘴,他知道自己问不出什么,但他对自己有信心。
只要他想做,没有什么他做不到的。
——哎呀死了。

并没有,他并没有选择松手。
狄仁杰皱着眉用另一只手抓住右手手腕,他感觉头顶很沉,突然间整个上半身的感觉都麻木了,最后才是一阵直传大脑的刺痛。
『受伤了吗……』

现在是很明了了。
狄仁杰不可能出门,李白作为一个电竞明星出门也不太方便,而且刚刚一战基本上把李白家轰烂了一半,那扇门目前还在由冰箱代替岗位,所以点外卖也有点悬。
受伤的路人被李白毫没有同情心的扔在了街边并且打了120。根据狄仁杰说的,他们不能过多的干扰过去,这是他们的规定。所以那人应该会自己编个理由糊弄过去吧——啊这就不属于他的考虑范围内了所以不浪费脑细胞了。

李白倒坐在他的游戏专用椅上,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刚刚那一场跨世纪大战基本上打掉了他一多半的存款,他实在没心情去买饭了。
而且,作为一个钢铁直男——癌。

“我不会做饭。”李白摊开手,眼神无辜,让狄仁杰觉得两小时前的那个思维逻辑非常紧密一脸很拽的样子的人就算让狄仁杰相信这是李白异父异母的双胞胎兄弟也不愿相信是李白本人。
『我们要怎么吃饭。』李白快把这句话写在脸上了。
未来战士默不作声,他将自己的护目镜摘下,在李白的注视下跨进了厨房那个李白从未了解过的领域。

“莫非——怕不是——”李白以闪现之速来到厨房门口围观。
就看见围着围裙的人皱着眉观察了一会煤气灶、油烟机等一系列厨房用具后,转身从背后的桌子上拾出了几种菜,并且似乎很熟练地从菜板中抽出一块放在案台上。
打开水龙头,把每一片菜叶都认真地清洗三遍,将有些不新鲜的地方切除,然后一片片的从根上分离,最后剩下的根将末端切掉丢弃。将处理好的包菜放进了一个碗里。

李白惊得目瞪口呆。
这人怎么这么熟练。
这样一个上得战场下得厨房的人,谁抢到不就是抢到了一个宝吗。
『这样的一个人被追杀……是反差萌吗难道。』

狄仁杰从橱柜里搬出李白几辈子没用过的炒锅,清洗了几遍过后将其放在灶台上,又停了下来,但看表情应该是在思考着什么。
然后李白挺身而出,帮狄仁杰打开了煤气灶。
“原来是这个原理……”
李白有点欲哭无泪。『是因为太原始了所以不会用吗?!』

大概是几十分钟后,李白坐在餐桌前,瞪着一桌子饭菜说不出话来。手撕包菜、西红柿炒鸡蛋……这些都是他买过的,确实和狄仁杰一起吃过,但是——
“当是赔礼吧。”

李白颤了一下,抬起头看着狄仁杰。
对方正紧握右拳,左手紧抓右手手腕,表情有点严肃。
『似乎真的管了不该管的事情,』李白想,『不过既然做了那就做到底。』

一声轻咳,狄仁杰的注意力分了些到李白的身上。
“我也需要给你道歉,之前是我有点太凶了。”李白挠着头,眼神飘忽着,但似乎就不敢看狄仁杰,“你别在意……不过,”他的语气突然变了,“我说要查是一定会查清楚的。”
“即使是只用你们时代这落后的科技?”
李白愣了一下,然后整个人都蔫了:“你不用管,我一定会查清的……”

凳子拖拽的声音把李白拉回,他看着狄仁杰拉出一把椅子并坐在自己的对面,有些不知所措。
狄仁杰看着他无法适从的样子感觉有些好笑,便笑着问:“怎么,不欢迎吗?”
“不,不是!”李白猛地摇起头来。

“我对你隐瞒了这件事,我的确很抱歉。”狄仁杰突然开口,但是他的神情依旧很放松,“那时我是怕你会不让我留这里,那样的话按照规定,你至少也会被洗下脑,还有一定的几率会完全失忆或成为一个傻子。”狄仁杰喝了口茶,“不过我道歉仅仅是因为我的逃犯身份,我所说的都是真的。”
李白大概花了十几秒来反应这些信息量,然后试探地问道:“一个战士为什么会成为逃犯?”
狄仁杰放下了茶杯,盯着李白的眼睛。
“这就是我来到这里的原因。”

〈未完待续〉
我又水了一章??剧情呢??剧情呢?!!

评论(6)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博小猫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