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小猫咪

死人。

【白狄|敏超】《嘿,要来个四叶草吗》㈡

※电竞选手白(敏锐)×超时空狄。
※白哥新皮肤真好看嘿嘿嘿。
※虽然我只想要他那把剑。
※欢脱向,正剧开始!

 

拒绝别人,一定要委婉,因为没有人喜欢被拒绝;被别人拒绝,一定要大度,因为拒绝你的人总有他的理由。

“不行。”
“让我看一眼,我超好奇的。”

狄仁杰抓住李白的手,侧身借力一拽就将其推走,将自己的装备全部护在身后。李白踉跄几步,站稳了脚,然后赌气一般的回到他的电脑桌前,开始游戏。

狄仁杰重新戴上他的护目镜,这个时代的代码不知道是哪种,但是应该也——
接入了。
护目镜上出现着各式各样的画面,狄仁杰已经接入了公安的监控数据库,也就是说只要是联网的监控摄像头的画面,他都可以调取。

『这样可就简单多了。』

“你居然还会笑啊。”
声音是从狄仁杰身后传来的,但是当他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

“哦呦,厉害哦。”李白一手抱着他当装备的箱子,另一只手还拿着其中一件放在脸前仔细观察。注意到了狄仁杰的怒气将起,李白立刻笑嘻嘻地将箱子和装备放回原处。
“该不会是有声控吧?”

狄仁杰没有理他,虽然李白是猜对了。
“你今天没有事吗?”

“没有哦,专门为了陪你请了天假。”
其实今天就是休息日。李白面不改色地看着狄仁杰,嘴上还咬着几乎是他的标配四叶草。
“话说,你来这里的任务是什么?”

『专门请假陪自己?』狄仁杰的动作又有一顿,眼神看向右边:“这是机密。”护目镜上的画面消失,只剩下一些基本数据在闪烁更新。

“啊啊,特工大人就请告诉我吧。”李白倒坐在椅子上,双手叠在椅背上,脸上还是带笑,“我超好奇的啊。”毕竟随身带着能量炮那种危险的东西,李白还是有点发虚的,但看样子——眼前这个金发美人可是个好人啊。
『什么玩意我怎么发起好人卡来了。』

“这是机密,机密!”
狄仁杰加大了一些音量,估计是还顾及李白是这里的主人吧,神色似乎没有刚才那般轻松了。

李白歪着头,想了一会。
“狄大人,你刚才眼神飘忽,还看向右边,话语重复,该不会是在撒谎吧?你还真不擅长撒谎呐。”

狄仁杰瞬间瞪向李白,皱起眉头。
“哇,你怎么还不爱吭声啊。别老皱眉,会长皱纹的,你和我一样帅气可别糟蹋了帅脸啊。”
李白熟练的说着垃圾话,几乎是个习惯了,难得在自己家还有人陪自己说话啊。

李白轻笑一声,不是一个人了啊。
『什么意思……』狄仁杰无法无视李白刚才那声笑,『是在嘲笑自己吗?你们古人的思想真难理解。』

“话说,”狄仁杰终于再次开口,他的蓝眼睛看向李白,这次不是蹬了,而是普通的看,“当时你为什么会去草丛?”

“啊,这个,”李白摆了摆手,轻快而果断地说,“去找四叶草了。对了,为什么有人在找你?”

『去找四叶草?』狄仁杰看着这个戴着紫色护目镜的电竞选手,『他是不是轻描淡写的划过去了这个槽点。』
“他们想干扰我的任务。”

“错了。”李白熟练地在指尖玩着四叶草,看着狄仁杰,那双蓝眼睛难得的不敢与他对视,“你又看向右边啦,这是撒谎时的表现哦。你们未来的特工,”李白说着把四叶草放到电脑桌上,“都不训练这方面的吗?”

“不是「特工」,”狄仁杰终于决定扳回李白对自己的认知了,“是「战士」。”

战士?
李白愣了一下,随即勾起嘴角。
『这也太棒了啊喂!!』

李白不再缠着自己,狄仁杰松了口气,不得不说,这个古人确实有点聪明。

某李姓电竞选手基本除了吃饭睡觉去训练,其他时间都是在电脑桌前度过的,只不过现在他还会分出一小点时间与他的新室友扯皮,他单方面的扯皮。

今天是个例外。

“狄仁杰,我陪你出去走走?”李白换下自己身上那件基佬紫的队服,“一直在家不闷的慌吗?”

『监控摄像头……』狄仁杰皱起了眉,『人像比对就能将自己认出来。』

手机响了起来,李白利索的接通,然后挂断。
“你等会哈,我接个快递。”
李白放下手机,打开大门准备下楼去拿快递,已经摸到了门把手。

狄仁杰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瞬间后跳到装着自己装备的纸箱子旁。
“别开门!!”

李白还是在声波到达之前就转动了门把,但是他没有推开门。他回头看向已经全身武装的狄仁杰:“怎么了狄——”对方却再次用能量炮指着自己。
『卧槽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又指着我?!』
  
“狄仁杰。”

李白愣了愣,这声音是从门外传来的。

“离开那里!!”
话音刚落,能量炮已经发射,可怜的房主只来得及被吓得瘫坐到地上。

炮弹擦过自己头发然后将自己家里的门轰了个稀巴烂可不是什么愉快的、值得记住的回忆。
李白仅用了三秒就跑到了客厅最里面,狄仁杰身后。
『没看到魔法少男变身有点亏。』

『果然找到这里了……』狄仁杰咬牙,『用的是音色识别吗?早知道就该用变声器了。』

门的残骸上海冒着零零火星,来者迈过门坎,站在门口,堵住他们唯一的出路。

“狄仁杰,你还有三十秒的时间考虑。”来者的装扮一看就是和狄仁杰同一次元的,就是少了狄仁杰那飘逸的发型,“自首,还是继续反抗。”

『什么玩意。』李白持续懵逼中,他看向狄仁杰的背影,『他……』

“我是不会跟你走的。”

房间里再次响起能量炮充能的声音,敌人也明了了狄仁杰的意思,双手一甩,从护腕处出现两把橙色的电子剑。
  
『等等,』李白蹲在沙发后面,看着局势的发展,意识到了不对,『狄仁杰你个射手和战士刺客死杠什么?!』

『团战可以输。』李白脑子里突然闪过几句与现在的情景根本半分钱关系都没有的名言,『每个草丛都可能跳出一个坦克,或是三个大汉。』

〈未完待续〉

下一节咱们看《白狄夫夫大战路人炮灰》

评论(3)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博小猫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