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小猫咪

死人。

【白狄|敏超】《嘿,要来个四叶草吗》㈦

※电竞选手白(敏锐)×超时空狄。

※白哥新皮肤真好看嘿嘿嘿。

※虽然我只想要他那把剑。

※继续浪!




“别动。”

命令性的语调并没有吓到李白,真正让他呆住的原因是这音色。

声音多了几分机械感,但天天听李白不会认错的。

“孙尚香?”

没有应答。

李白叹了口气,万般无奈地回头:“不是我说,大小姐你又想干什么——”

子弹是贴着脸飞过去的,疼痛随着轨迹而泛上来,但是对方的表情却是在想为什么会打偏之类的。

恍惚间李白明白了自己的光荣使命。

逃命。

李白猛地一把从衣服内侧抽出光剑的剑柄,按下开关后,便有了刃。孙尚香,哦不,这个莫名长得像和声音与孙尚香神似的改造人冷漠地看着他:“确认与狄仁杰相关。”她向他迈出一步,“歼灭确认。”

『卧槽,你这有点太不负责了吧。』

李白的身体反应得比思维快,扑到诸葛亮的办公室后面躲过了这一击,没功夫去担心同事休息会被拆成什么样子了。

李白以自己的速度优势从另一边冲到了门前,花了大概0.2秒的时间愣了一下,然后挥剑砍断门板冲了出去。

对方转身0.2秒,举枪用了0.1秒,操纵系统改装弹药0.4秒,而发射用了0.2秒,炮弹到达门板处,只用了0.07秒。

而李白仅跑过了那枚炮弹0.13秒。炮弹从门的残骸中穿过,紧挨着李白的鼻尖,在李白的注视下,越过他,仿佛到这儿时间才恢复正常,李白仰面摔在地上,头顶的位置被炸出一片火光。

不敢停顿,李白立刻从地上跃起,冲向远处,打开空旷群体办公室的门就冲了进去。

——

以上就是为什么李白连呼吸都不敢大声的前因了,现在应该正有两个人向他靠近,他不清楚有没有那个改造人。

李白能感觉到那两个的靠近,但是其中一人突然停下了脚步,时机卡得太准了,正是按原节奏应该踩到地上的那一刻,另一人却发出了踩在地上的声音。

『怎么突然停下了——』李白喘了口气,正准备作死地去探出头看上一眼,就被一股热浪掀翻,撞在身后的铁柜子上,将其砸出一个大坑,『原来不是同行,而是有人跟踪吗?』

李白强撑起身体,喘了几口气,甩甩头又挤挤眼,让自己从眩晕眼花的状态中脱离。然而,他刚一抬头,眼前的就是那个改造人的炮筒。

“跑!”伴着这喊声,一张残损不堪的办公桌被扔向这里,文件从抽屉中散落,在瞬间遮住了改造人的视线,这之后李白便在原地消失了一般。

她本来是准备再度瞄准逃跑的李白的,但正向她头顶砸来的办公桌似乎在宣告不能忽视它的存在。

被逃了。





狄仁杰拉着李白穿梭在人流之中。

在被撞了第五次之后,李白回过了神,手反握住狄仁杰的手,看着对方回过头:“你要带我去哪?”

“至少先离开这儿。”

狄仁杰带着李白左拐右拐,最终进到了一个小巷,停了下来,抬手开始调整起自己的装备,李白无言地看着他,直到对方停下了动作。微风初起,在一年之内变成了大风呼啸。李白瞪大了眼睛,看着狄仁杰面前的空间开裂出一条细缝,再扩大成了一人大的洞。

“这是——”

“微型虫洞。”

未来战士的手搭上李白的肩,在后者回头之前一把把他推进虫洞之中。

李白回过神来时已经摔在自家的地板上了,扭头便看见了刚踩在自家地板上的狄仁杰,而那个虫洞也正在他身后收缩。

“你有这种技能,”李白盘着腿坐在地板上,“为什么不打呢?”

“你误会了。”狄仁杰将身上的装备卸下来,他双臂上的装甲砸在地上,把大理石砸出一个坑,“这种空间穿梭需要大量计算也消耗大量能源,我从前天就开始计算这里与那个巷子之间的数据了,”他弯腰捡起那双护甲,看着愣住的李白笑了,“不然你以为我带你去那里干什么。”

狄仁杰走向自己的临时房间,李白猛地醒悟,立刻站起身:“等一下——”

“啊,对了,”被叫住的狄仁杰像是想起了什么,他回过头看着站起的李白,“代码什么的,也很擅长。”





狄仁杰的罪证就在电竞中心,以他的能力找到不是难事,而且他从前天就开始准备了。从他今天的表现来看,他似乎不再焦急了。

是找到了吗,但既然找到了那不应该可以洗清他的罪名了吗?难道是罪证不方便携带,或是——

他认罪了?





“我又不需要代码,”李白撇撇嘴,但他又立刻神情严肃,“你的罪名是什么?”

“扰乱个体时空罪,”狄仁杰靠在了门板上,嘴角微微上扬,“怎么了?”他似乎早就知道李白要做的事情。

“请再回答我几个问题。”李白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他现在倒有点烦躁了,“你能把你十年前出任务的过程,说一遍吗?机密不用提,其他地方,能多细就说多细。”

狄仁杰不明所以,他的笑容消失了:“你想干什么?”

李白从抽屉深处摸出一包烟,又从一个小铁盒里拿出一个打火机,回复道:“帮你分析。”







李白掐灭了烟。

“也就是你虽然抓到了逃犯,但那人仍引爆了炸弹?”

“是的。”提及此事,狄仁杰的声音弱了下去,他已经正面过一次这件事了,但他没有勇气面对第二次。

李白突然笑了一声,他又问道:“塌了一栋楼,没有什么伤亡吗?”

十分刺耳。狄仁杰低下头咬着牙,以李白的才智不可能想不到这是狄仁杰的伤疤。他全身肌肉紧绷着,血液流速加快。

“惨重。”他放松下来,声音却冷得不带一点温度,“我不是超人,只来得及救下了身边的一个孩子。”

气氛突然凝重起来,狄仁杰面无表情地盯着李白,等着对方接下来的动作,而李白只是低着头看着地板,秒针扔在孜孜不倦地转动,所有分子原子离子也都在做着无规律运动,但这两个人像是凝固了一样,一个冷漠,一个阴沉。

过了很久,又或许只有几秒。

李白喃喃自语般地开口:“原来你没死……”

信息量有点大。

狄仁杰的脸上浮出震惊的表情,他瞪着李白:“你就是当时那个——”

李白扬起头来,认真地看着狄仁杰:“谢谢。”

“但你父母——”

“你救了我,”李白的声音提高了一度,像是让狄仁杰、或是自己记住一样,“谢谢。”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博小猫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