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小猫咪

死人。

【王者荣耀白狄】《他说》

*白狄。
*题目瞎起。
*原创人物第一人称注意。
*改编自 @懒到不想高产的我狄美颜绝世  标题为妄想的文章。

这是我来到长安的第三个年头,我总认为我已经了解长安了,连带着她的人和事。这使我十分有自信地给刚来这里的外地人或者是打工者充当志愿导游。
我很在意朱雀门旁的刻字,书法飘逸而诗句潇洒。
但唯独这句诗的由来,我从未听人说过。

 

我向著名的治安官询问了这件事,他沉默了片刻,说是现在他有事,请我中午到青莲客栈等他,说他回去与我详谈。
我听出了这件事似乎不那么简单,我慢慢悠悠地走进客栈,在与老板娘地闲谈之中了解到这个客栈的名字也是有由来的,当我正欲询问那令我感兴趣的故事时,治安官走了进来,向我招手。
“治安官大人,真是辛苦您跑着一趟了。”我向他略有歉意地一点头,他却笑了起来。
“叫我狄仁杰就好,脱了官服是没人对我恭敬的。”狄仁杰理了下他的便服,向我投来目光,“这么久还不知道您怎么称呼——”
“大人您刚说了不用太在意礼节,”我轻笑了一声,“若不嫌弃,我姓欧阳名逍遥,与大人交个朋友。”
狄仁杰表情没什么变化,我却注意到了他紧攥着的手,我刚心想不会是什么地方惹到了他却见他放松了身体。
“你喊我姓名便好,我能喊你逍遥吗?”
“可以的。”一瞬间我不知道该往下说什么,我记着我的初衷,那朱雀门前的诗句。
“那东西的由来太长,如果不着急的话,能听我讲个故事吗?”狄仁杰又顿了顿,看着我的表情,“又或许不算是个故事。”
我这人喜欢听故事,二话没说就让狄仁杰开始他的表演,事实上,我被狄仁杰的这个所谓故事吓得不轻。
“有一次我处理完公事回家,刚推开了门,我看见了他。”
我是惊愕的,但其实我的思路并没有跟着故事走,我在思考狄仁杰说的是“他”“她”还是“它”,虽然我觉得真不可能是“它”……狄仁杰估计是注意到了我惊讶的表情,微摇了摇头,便继续往下说。
“他的一头乱发被打理的很干净,剪掉了过长的部分,规规矩矩的简直不像他。一身的酒气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薄荷的清香。身上的衣服不仅是老老实实穿好了,好像以前还熨平了。”
我看着狄仁杰沉浸在不知是回忆还是思考的表情,心里想的却是狄仁杰说的是“他”。
“他就那么站在我面前,手里还不是从哪里变出来一束我喜欢的花,嘴里说道:‘我回来了。’”
狄仁杰似乎是如梦初醒,他调整了坐姿,从眼神我似乎琢磨出一丝丝的忧伤。狄仁杰说的是谁?他的挚友终于从外面回来了吗?不过看样子——我又突然想起了狄仁杰长一直单身,该不会是——但是这与我询问的问题有什么关系?
“那后来呢?”
狄仁杰似乎是等着我问,他喝了口茶后看着我的眼睛,道:“你是三年前来到这里的吗?”
我被他突然一问给问懵了,随口答道:“是啊。”
狄仁杰突然笑了,回答道:“后来啊,梦醒了。”
我一瞬间像是懂了什么,脑筋急速运转,依靠关键词想拼起事件之间的联系。
三年前,梦醒,酒气,朱雀门的诗句——
“你知道之前名震天下的剑仙吗?”
狄仁杰的话如雷贯耳,把我从思考中惊醒,剑仙?我抬头看狄仁杰时又瞥见了这家客栈的牌匾。……青莲?青莲剑仙?!
这下子我是说不出什么话了,狄仁杰看着窗外树枝上挂着的红绳,开口道:
“那时候我才发觉,他已经离开三年多了。”

 

那把曾经饮血的青莲剑,躺在狄仁杰的书桌上。

【完】

评论(1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博小猫咪 | Powered by LOFTER